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04 10:18

开发者解释索尼PS5无法完美兼容更多旧平台游戏的原因

索尼已向玩家透露 PlayStation 5 将向后兼容百余款 PS4 热门游戏中的“大多数”,但目前仍不清楚它是否会进一步兼容 PS3、PS2、甚至 PS1 时代的老游戏。不过近日,某游戏开发商解释了索尼 PS5 无法完美兼容更多老游戏的原因,因为该公司将面临一些难以逾越的障碍。

资料图(来自:Sony)

虽然尚未见到 PS5 实机,但索尼在三月份深入介绍了新主机架构的技术细节,揭示了硬件规格和一些重要功能。

首席架构师 Mark Cerny 证实,PS5 的 GPU 是向后兼容 PS4 的,因此‘几乎所有’PS4 老游戏都可以在 PS5 上跑起来。

随后索尼在 PlayStation 博客上补充道,4000 余款 PS4 老游戏中的大部分,都可以在 PS5 上畅玩。至于更早的其它平台,该公司并未表态。

不过近日,Cradle Games 技术总监 Marc-André Jutras 在接受 GamingBolt 的采访时剖析了索尼的难言之隐:

作为一名普通的游戏玩家,确实很难理解背后的技术难题。毕竟只要能找到某种模拟器,就不难在 PC 或新主机上实现兼容。

即便个别游戏会遭遇不顺畅,也不至于所有老游戏都无法成功共性。我仍然希望索尼能够找到一种方法,就算做不到完美,但也好过啥也不干。

然而作为一名游戏开发者,Jutras 自然知道更多难以搞定的技术细节,尤其是较早登陆 PlayStation 平台的那些老游戏。

比如其中过一些公司已经破产倒闭,相关游戏的授权问题就很难搞定。

此外旧平台可能带有某种形式的硬件级数字版权保护(DRM),因而可能阻止在新平台上读取老游戏的实体碟片。

最后,由于索尼对此事一直保持沉默,我们无法知晓可在 PS5 上畅玩的 PS4 Top100 热门游戏中的“大多数”都有哪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