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03 14:26

我国5G用户突破5000万:联通只有200万?

据工信部最新披露的数据,截至 3 月底,全国已建成5G基站19. 8 万个,套餐用户规模超过 5000 万,我国5G发展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终端方面,截至 4 月 20 日,已有 95 款5G终端获得入网许可,同时5G手机的价格也被拉低到了 2000 元以下。

根据三大运营商各自公布的运营数据,截止 3 月底,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3172. 3 万,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 1661 万。

中国联通一直未公布相关数据,但如果结合工信部、移动和电信数据,那么联通的5G套餐用户数可能只有 200 万左右。

工信部表示,将支持手机企业加强研发创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品类丰富、性价比高的5G手机,推动电信运营商通过优化套餐设置、逐步降低流量资费水平、信用购机等举措,带动5G手机消费,加大5G+VR/AR、赛事直播、游戏娱乐等应用推广力度,带动信息消费快速增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