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02 17:30

3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榜:Model3称霸,是第二名的9倍多

近日,EV Sales公布 3 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 3 月份全球共销售了192, 380 辆新能源汽车,同比下滑15%,约占全球汽车市场份额的2.5%。动力类型上,纯电动汽车占比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的74%;插电式混合动力占比26%。

从具体品牌来看,特斯拉的Model3 依然为全球新能源单一车型的销冠。 3 月份,特斯拉Model3 以 48788 辆销量排名第一,并且是以绝对优势领先。

从另一个角度看,比亚迪秦新能源排名第二,其销量为 5271 辆,但Model3 的销量是其 9 倍还多。同时,前十排名中,后九名的销量加起来刚够Model3 的三分之二。

并且,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回复正常,特斯拉交付与产能规模进一步扩大。而其领先优势也会随之增加。

此外,国产品牌在榜单中也会亮眼。前五名中,比亚迪秦新能源、北汽EU系列分别排名第二和第四。前十五名之中,国产品牌占据四席。

不过相较此前表现来看,这一比例有所下降。并且随着更多老牌汽车厂商转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先发优势将会受到挑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