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01 22:36

腾讯视频《庆余年》超前点播案开庭审理:双方接受调解

5 月 1 日下午,腾讯视频《庆余年》超前点播案开庭审理。

本案的原告是一名律师(微博ID:@逻格斯logics),这位律师因腾讯视频《庆余年》超前点播将其起诉至深圳南山区人民法院,要求确认《腾讯视频超级影视VIP会员服务协议》下的多项条款无效,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 500 元。

根据@逻格斯logics公布的信息,本案经审理之后,腾讯视频代理律师和@逻格斯logics双方均接受调解。

@逻格斯logics在其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本案双方接受调解,但是最终是否能调成还是未知数。

资料显示,本案的导火线源于腾讯视频《庆余年》超前点播,被网友戏称为“VVIP”,VIP用户再付费可解锁剧集。这种收费模式推出后引发舆论关注,不少网友认为腾讯视频超前点播收费模式不合理。

业内人士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十条规定,无论进行什么样的提示,协议内容都不得对VIP服务者的权利进行减损,这等减损必须征得消费者同意,只有消费者本人有权利决定是否放弃这项权益,相关视频平台不恰当的做法损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以及相关的合同权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阅文步入“庆余年”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