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5-01 11:17

全球首富贝索斯狂捐亚马逊二季度所有利润:帮助抗疫

全球首富贝索斯毫无疑问是这场疫情的最大受益者,其身家和亚马逊股价纷纷上涨,就是最好的说明。

亚马逊今天发布了 2020 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5. 35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35. 61 亿美元相比下降29%;净销售额为754. 5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97. 00 亿美元相比增长26%。

对于这样的成绩,诸多分析师并不是很担忧,因为在他们看来,亚马逊的利润在接下来几个季度会继续攀高,这得益于疫情越来越严重。

贝索斯在本周四财报的声明中表示:“对于目前的第二季度,在正常情况下我们预计经营利润将约为 40 亿美元或更多。然而目前的情况并不正常。我们预计将投入全部 40 亿美元甚至更多,用于与疫情相关的费用,向用户送货并保障员工安全。”

亚马逊表示,对于截至 6 月底的这个季度,经营利润可能为 15 亿美元到- 15 亿美元之间。

亚马逊是仅次于沃尔玛、美国第二大的私营部门雇主。由于被认为在保护员工方面做得不够,该公司长期以来遭到员工、工会和政界人士的批评。亚马逊在此次财报中少见地重点介绍了在疫情期间采取的安全措施,以及给食品银行、学生和医务工作者提供的帮助。新产品和新服务则被置于次要地位。

贝索斯表示,亚马逊抗击疫情的努力包括在个人防护设备上的支出,加强仓库和商店的消毒工作,以及为确保隔离措施而进行的运营调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