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4-30 17:17

雷军回应饥饿营销:其实是早期小米交付能力不足

近日,雷军在参加《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对话节目“何问西东”时,谈到“饥饿营销”话题。

雷军称:“小米创立早期老是供不应求,消费者老觉得我们故意饥饿营销,其实是我们能力不足。 2016 年我们才学会“交付”这个词,之前连供不上货这个问题是什么都搞不清楚, 2016 年才知道供不上货本身是交付问题。”

随着小米在产业链的话语权越来越大,目前小米新品已经几乎不再受到供货能力不足的困扰,比如小米10、小米 10 青春版都是现货开售,就连性价比很高的小米首款Wi-Fi6 路由也在短暂抢购后实现了现货供应。

雷军称,表面上来看,小米是在做一个硬件生意,硬件占了我们90%的收入,其中手机占60%,AIoT占30%,互联网占了10%。但如果没有硬件90%的规模,很难产生那10%的互联网收入。

小米去年互联网是 198 亿人民币,在全球的互联网公司能排前二十位,而且毛利率非常高。小米未来十年的目标是,互联网和服务收入占总收入的2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