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4-30 15:37

雷军评价小米:是一家的公司 用互联网帮制造业转型

4 月 30 日消息,小米创始人、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米从十年前创办到今天都是一家独一无二的公司,他非常非常独特。

雷军表示,为了方便大家理解,我们可能更愿意用互联网+制造业来形容。我们整个团队的初衷是用互联网来帮助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家公司。

此外,雷军在接受采访时还提到了“硬件综合净利润率不超过5%”。雷军表示,5%硬件综合净利率红线是小米商业模式的必然选择。利小量大利不小,利大量小利不大,薄利多销也会有合适的利润。我们不同于传统的硬件公司,并不单纯依靠硬件获取主要利润。

在 2019 年年初,雷军宣布小米启动“手机+AIoT”双引擎,这也是小米未来五年的核心战略。

雷军认为,5G就是手机业务的春天。5G时代来临,将会带动智能手机行业新一波的换机潮。对于手机业务,我们要丢掉速胜论的幻想,对形势容不得一丝一毫的误判,对竞争不能有一分一秒的松懈。

雷军还强调,IoT就是万物智慧互联,就是超级互联网,赢得了AIoT,小米就赢得了未来的“硬件+互联网”。这也正是小米践行使命的历史性机会——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美好的生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