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经验 2020-04-29 15:16

每年广告收入几千万美金,这个网站却简陋得只有一个网页

站长之家注:Drudge Report 是马特·德拉吉(Matt Drudge)运营的美国新闻聚合网站。这是一个每月有着近 10 亿浏览量的非常难看的单页面网站,通过自拟标题来聚合其他新闻网站的链接。它由一个人从 1997 年独力运营至今,现在每年广告收入几千万美金。

设计得好与长得丑一点也不冲突。Drudge Report 已经运营了 20 多年,页面设计几乎没有变过,经得起时间考验。而且大部分访客都是直接访问,不依赖搜索引擎引流。以下是 SIGNAL V. NOISE 关于 Drudge Report 的一篇博客文章,介绍了他认为 Drudge Report 是互联网上设计最好的网站的几个原因。

为什么 Drudge Report 是互联网上「设计」最好的网站之一

几周前,我在 Twitter 上说:「我仍然认为 Drudge Report (德拉吉报道) 是网络上设计最好的网站之一。我已经持这个观点好多年了。」我的这个观点只有少数人同意,大部分人并不认同。另外甚至还有人认为这个观点只是我开的一个玩笑,但这其实就是我的真正想法。

需要澄清的是,我对网站设计好坏的定义超越了传统的审美品质,涉及到维护、成本、收益、访问速度和目的等方面。然而我仍然认为 Drudge Report 是网站设计美学的杰作,尽管我也认为它确实很简陋。好的设计也会是简陋的吗?我认为 Drudge 印证了这一点。

我认为 Drudge Report 是网络上设计最好的网站之一,有以下几个原因(顺序不分先后)。

持久力

人们一直在谈论什么才是永恒的设计,而 Drudge Report 的设计则已经被证明是经典的。Drudge 网站是由一个通用的链接列表,黑白等宽的字体,采用大写字母的标题设计组成的。它已经在此前种种的网页设计潮流的冲击下生存了下来,它的设计看起来也并不陈旧,也不新颖——它就是 Drudge。它的设计至少从 1997 年以来就没有改变过,我相信这个设计可以追溯到更久远的时代。有多少个网站能够保持十年不变的生存并繁荣发展?它太特别了。

页面简单

剩余75%的图文内容打赏作者后可查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