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4-29 14:43

CINNO Research:2020年季度海思登顶中国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

4月28日CINNO Research发布了月度半导体产业报告,该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受此影响不同品牌手机处理器出货量也出现下滑,不过海思成为了中国市场唯一一家在第一季度出货量未同比下滑的主要品牌,出货量2221 万片,成为本季度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处理器第一。

根据这份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处理器排名靠前的几个品牌分别是:海思、高通、联发科、苹果,其中海思以43.9%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高通正式成为中国市场出货量最大的手机处理器品牌。

该报告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处理器市场的集中度也进一步提高,海思、高通两大厂商组成的第一梯队占据了超过3/ 4 的的市场份额,达到76.7%,与第二梯队厂商之间的距离逐步拉大。

海思出货量稳定背后也与华为加大海思芯片采用力度有密切关系。根据CINNO Research月度智能机市场分析报告数据显示, 2019 年以来华为在中国大陆市场出货的手机中,采用海思处理器的比例节节攀升,到 2020 年第一季度已超过90%。近年来海思陆续更新和推出麒麟8、7、 6 系列芯片,加强了向华为、荣耀中低端机型的渗透力度,成效显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