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4-28 20:21

江苏消保委约谈16家企业,腾讯回应7月前完成消费限额改造

4月28日,江苏省消保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为了解决未成年人网络娱乐性消费纠纷频发问题,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促进网络娱乐行业健康发展,对涉及的 7 家网络游戏企业、 9 家直播与短视频平台开展了集体、公开约谈。

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赋予的消费者组织的公益性职责,江苏省消保委提出如下整改要求:

针对未成年人游戏充值、直播打赏消费调查情况发现的问题及我委“注册实名认证+支付前人脸识别”双认证系统等建议,请各企业开展自查,并在约谈会后十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优化调整方案。

其中被约谈的腾讯游戏表示,腾讯已完成手游的实名认证工作,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署的《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将于今年 7 月前全面完成游戏时长、消费限额等技术改造。目前只有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两款游戏启用了“实名认证+人脸识别”双验证技术,因考虑用户隐私,人脸识别验证进一步测试后,再考虑逐步推进这一技术改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