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28 11:15

厉害!这款肌肉传感器让你握紧拳头就能控制无人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8日 消息:未来,或许有一种比使用摇杆或点击屏幕更为简单便捷的办法来控制机器人和无人机。

据外媒报道,麻省理工学院MIT CSAIL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名为“ Conduct-A-Bot”的控制方法,它利用肌肉传感器和运动检测来实现用更“自然”的办法控制机器人。

注:图片来自MIT CSAIL

算法会通过运动和肱二头肌、前臂和肱三头肌的活动来检测手势。你可以挥动你的手,握紧你的拳头,甚至绷紧你的手臂来操纵机器人。这样一来,只要挥挥手,握紧拳头,甚至绷紧手臂就能操纵机器人。换句话说,该系统不需要环境提示、离线校准或个人培训就能使用了。

当然,MIT CSAIL还未准备好将这项技术用户实际应用中。根据对Parrot Bebop2 无人机的测试,在 1500 个手势中,有82%可以作出反应。接下来,科学家们打算对这项技术进行改进,包括定制或更多连续手势选项。

如果这项技术真的实现应用,它可能会让更多没有操作基础的人更容易控制机器人。(engadge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