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4-28 09:14

机智的党妹被勒索是怎么回事?机智的党妹视频素材被盗经过

4月27日,哔哩哔哩视频网站的UP主“机智的党妹”发布消息称,自己被黑客勒索了,根据她的介绍是因为自己的视频素材被黑客盗取,对方要求支付“赎金”才愿意将素材还回来。

(图片来源:机智的党妹哔哩哔哩视频截图)

机智的党妹在发布的视频中表示“事发突然,我被勒索了,你还有可能继续被诈骗,这种诈骗的页面是由病毒程序自动生成并留在那里的。”当然了,大家也别太担忧,目前党妹已经报警了,人身安全还是有保障的。”

机智的党妹后续又发布消息称,“再次谢谢各位的关心!提供的建议我们都有认真记下!我们公司实在庙小,说来惭愧上星期才找到的it小哥今后对着方面一定会高度重视起来!大家放心!无法立案是因为没有造成实际经济损失,我们报案的时候受理态度和处理速度都是非常好的!没有丢很重要的商业数据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这个视频主要目的还是跟观众交代视频制作进度的延后以及敲响警钟,在粗感谢各位的理!祝大家生活顺利!”

从党妹发布的消息来看,虽然这次没有造成实际经济损失,但对视频制作进度还是有不少影响。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平时要做好数据备份以及电脑病毒查杀。

机智的党妹,哔哩哔哩美妆区up主,bilibili2019 百大UP主,B站粉丝数556.4万(截至2020年4月28日),B站播放数2.5亿(截至2020年4月28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