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4-27 14:47

证监会调查组已入驻瑞幸 正在对财务状况进行审计

4月27日据腾讯一线报道,今天中国证监会已经派驻调查组进驻深陷财务造假丑闻的瑞幸咖啡多日。此外,多位审计人员正在对瑞幸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接近此次调查人士透露,证监会分管副主席的态度起到了不小作用。

一位接近证监会的人士表示, 2020 年 3 月 1 日起施行的经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赋予证监会“长臂管辖”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证券发行和交易活动,扰乱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秩序,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依照本法有关规定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在今天,网传瑞幸咖啡被接管,全部数据上交。下午 1 点半左右,两名工商执法人员进入神州优车集团大楼,该大楼也是瑞幸咖啡北京总部。不过有媒体前往瑞幸咖啡位于北京的总部发现,目前未见明显异常。

瑞幸咖啡事件经过

1、4月2日,瑞幸咖啡称,公司的独立特别委员会经调查发现,COO及其部分下属从 2019 年二季度起从事了某些不正当行为,调查表明,与伪造交易相关的销售额约为 22 亿元人民币。

2、4月3日,神州租车因股价暴跌,在香港暂停交易,股价现跌54%,为历史新低。 4 月 2 日晚间瑞幸咖啡承认财务造假,伪造交易 22 亿元,股价收跌逾75%。神州租车大股东陆正耀同时也是瑞幸咖啡大股东。

3、瑞幸咖啡官方微博4 月 5 日发布道歉声明。瑞幸表示:“对于此次涉嫌财务造假事件,及其所造成的的恶劣影响,瑞幸咖啡在此向社会公众致以最诚挚的道歉。

4、4月5日,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通过个人朋友圈发文回应“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事,其表示“非常羞愧、痛心”“无论独立委员会的最终调查结果怎样,我都会承担应有的责任。”

4、4月7日,瑞幸咖啡美股在盘前宣布停牌,官方表示等待披露更多消息。自从瑞幸公布财务造假之后,瑞幸股价就已经跌去80%以上。

4、4月27日,网传瑞幸咖啡被政府部门接管 ,造假库源被挖走,全部数据上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