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4-25 13:09

“月租”560元!马斯克:SpaceX卫星互联网宽带马上公测 延迟仅20毫秒

在 4 月 23 日,马斯克旗下的Space X成功将第七批 60 颗星联(Starlink)卫星发射升空之后,SpaceX入轨卫星总数已达到 422 颗,而且马斯克的卫星互联网宽带也有了最新动态。

日前,马斯克在其推特上发布消息表示,Starlink卫星宽带私下测试将会大约在 3 个月后进行,而美国宽带服务不佳的地区的消费者最早可能在 8 月份就能第一次尝试SpaceX的Starlink卫星宽带服务。公测将会在大约 6 个月内进行,在私下测试之后进行。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的延迟将为 20 毫秒。SpaceX的目标价格约为每月 80 美元(约合人民币 566 元)。

同时,目前SpaceX正在申请联邦通信委员会的 160 亿美元的农村数字机会基金的拨款,原因是Space X的卫星宽带延迟仅为 20 毫秒,远低于联邦通信委员会 100 毫秒的延迟门槛。

SpaceX日前表示,“Starlink将向互联网服务连接不稳定、价格昂贵或完全不可上网的地区提供高速宽带互联网。”当被问及它是否会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服务时,马斯克回答说:“是的”。

据SpaceX此前的规划显示,在北美小规模覆盖需要 400 颗卫星,中等覆盖需要 800 颗卫星。而SpaceX最新计划表明,将总共发射4. 2 万颗星链卫星为全让数十亿人提供上网服务。

SpaceX预计发射六个批次 360 颗卫星时,可为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提供上网服务,经过 24 个批次发射、在轨卫星 1440 颗左右时,就能为全球范围内有需要的人群提供上网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