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4-24 10:15

趋势显示不当搜索结果后 必应已临时关闭该功能

外媒 Ars Technica 在一份新报告中称:微软刚刚关闭了旗下必应搜索引擎的趋势功能,因为该公司发现其可能呈现不适当的搜索结果。具体说来是,该搜索引擎与图库资源站点 Shutterstock 的关键词匹配出现了问题,比如给正经图片配上了相当暧昧的标题。

当在必应上搜索 Shutterstock 时,首页上显示的“趋势结果”,似乎都指向了色情类视频的链接。

正常情况下,这些来自于图库网站的正经资源,是不可能做到如此“标题党”的。事实证明,好奇点进去的人们,看到的也还是普通的 Shutterstock 资源内容。

Shutterstock 在致 Ars Technica 的电子邮件中称,其在审查之后,认定平台上的内容仍符合自家政策。不过必应趋势结果里的视频标题,明显与其网站实际资源不匹配。

有鉴于此,Shutterstock 已要求微软从必应趋势结果中删除所有不当内容,而微软方面当前也已经完全停用了相关的预览功能。

有人猜测,本次乌龙事件可能与 Shutterstock 视频中含有的模棱两可的 SEO(搜索引擎优化)元数据有关(可能优化过头了)。

尽管微软还无法解释必应趋势的真实情况,但 Ars Technica 报告表明这家软件巨头可能也是恶作剧的受害者。

目前暂未排除黑客攻击、被心怀不满的 Shutterstock 员工故意设置暧昧关键词、或者有人钻空子骗点击流量等嫌疑。

需要指出的是,这不是必应首次遭遇此类尴尬。比如 2019 年 1 月的时候,就有报道称必应搜索结果可能暗指儿童色情制品或其它可怕的事物。

通常情况下,微软会通过临时停用必应趋势结果的这段时间来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然而从屡次曝出的乌龙事件来看,必应团队显然需要制定更好的审查方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