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4-23 21:48

360借条回应“不法黑色产业链报道”:已向公安报案

4 月 23 日,针对人民网发布黑产数据卖家打着“ 360 借条”名义进行不法交易的报道, 360 借条在官方微博回应:已向公安报案,并欢迎人民网与警方配合,一同打击黑产犯罪。

360 借条在声明中表示“对违法行为绝不姑息”。根据官方的介绍,近年来, 360 金融联合 360 集团发起多轮专项行动,去年 12 月加入公安部刑侦局指导的互联网企业安全工作组反诈行动,联合公安机关打击和破获电信诈骗犯罪。

据人民网创投频道报道,黑产数据销售行业鱼龙混杂,黑产与诈骗夹杂,记者接触的这位黑产数据贩子在朋友圈非法贩卖个人信息数据,自称数据来源是互联网大公司的数据,托词由“内鬼”泄漏,以达到贩卖数据、非法获利的目的。

360 借条安全团队技术专家表示:“经技术核查,文章里疑似 41 笔借条数据,经利用模糊匹配姓名最后一个字、身份证中间 4 到 5 位、户籍地址,实际有 3 条数据疑似为我司客户,覆盖率不高,此核查也将同步公安做进一步侦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