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资本 2020-04-23 17:33

避免踩坑!创业公司如何判断一项新兴技术是否值投资?

站长之家注:初创公司的创业者面临着各种艰巨的任务,他们需要把产品做得恰到好处,研究市场,了解竞争对手和受众,并吸引外部投资。很多工作需要去执行而不是计划组成的,但是当谈及为投资技术以改善公司运营时,就需要进行周密的研究了。

一个资金紧张的创业公司意味着领导者不能到处乱花钱。根据OnePoll和Lendio的调查显示,77%的小企业主依靠自己的现金储备起步,他们对公司有了很大的控制权,但也意味着每一笔投资都要用到刀刃上。

一个好的创意很重要,而想要实现想法就需要进行正确的技术投资。没有人想使用糟糕基础设施支持的产品或服务。一款出色的应用可以填补市场空白,但如果它经常崩溃或用户界面不佳,客户很快就会流失,转而寻求更好的服务器端和客户端支持的同类产品。

在技术投资过于吝啬可能会阻碍初创公司的发展,但做出错误的投资也可能付出昂贵的代价。思考一个新兴的技术解决方案是否值得花费时间和金钱时,那么就要先问问下面这个三个问题:

这项技术是公司产品或服务核心功能的一部分吗?

不同的产品和服务需要不同的技术组合。如果你的产品或服务需要技术才能顺利运行,那么这项技术投资无疑是值得的。

如果不确定特定技术对公司核心业务产品有多重要,那么就先咨询技术团队。专业技术人员更好的了解产品或服务背后的架构,并能提供关键建议,以及缺失缺了那些重要技术支持。如果在公司所处的领域有成熟的竞争者,他们也可以提供一个成功或失败的模型与某些技术。在新解决方案应用到自己的业务中之前,请从吸取经验。

对当下是否有经济意义?

老牌公司可以将资源投入长期目标。而初创公司做技术决策时,需要优先考虑当前的预算。投资新兴技术时,时机决定一切。一个尖端的技术解决方案可能在未来对你的企业有意义,但不是现在。

很多创业公司可能会发现,人工智能是未来最好探索的技术之一。谷歌Cloud美洲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主管Will Koffel写道:“对于那些面临着与规模更大的同行竞争的年轻公司和初创企业来说,人工智能的前景可能比它的现实意义要超前得多。”“收集和组织大量培训数据来构建有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对于初创企业来说成本太高。”

技术投资应该做到,在不影响预算的情况下改善公司日常业务运作。另外,确保技术解决方案是可扩展的,并能够与公司一起成长。仔细考虑一下你现在应该用什么技术,又有哪些可以之后再投资使用的。

新技术解决了一个问题还是增加了真正的价值?

新技术需要达到可以帮助企业更好、更快更有效的执行任务。华丽的虚拟/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或区块链技术听起来很高大上,但如果不能增加业务价值,就不值得投入时间和经历。

专注于了解公司做得好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创业公司的痛点应该有助于引导技术投资。与团队成员讨论哪些任务占用了他们大部分时间,并分析总体趋势。例如,人们是否花费了过多的时间来回复内部邮件?如果是这样的话,投资新的通讯软件可能是一个优先事项。

但是,如果一个吸引眼球的技术解决方案很好地满足了客户的期望和需求,那么也是时候花钱投资了。

以总部位于加州的服装零售商Tilly为例,该公司希望吸引更多返校购物者到自己的门店购物时,它开发了一款店内AR寻宝游戏,购物者可以通过蒂莉的移动应用进入游戏。在蒂莉的门店里,购物者如果找到三个隐藏在图像里的AR动画“硬币”就可以获得可以获得高达20%的折扣券。

这种促销吸方式引了“成千上万”的购物者进入Tilly的网站,应用内下载量增加了23%,很显然Tilly的技术投资获得了回报。

创业公司不能把钱都花技术投资上,但也不能节省开支。在决定花这笔钱之前,就要搞清楚一个技术解决方案是否可以改善公司产品的核心功能,它是否具有经济意义,是否解决了一个问题或为你的业务增加了真正的价值。如果以上任何一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是时候行动了。

注:本文编译自entrepreneur,原文标题《How to Tell Whether Emerging Tech Is Worth Your Startup's Tim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创业赚钱,千万不要创新!

创业做小工具的7个建议

中国创业者,不敢追 S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