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品 2020-04-23 16:02

给相亲对象贴上“价格标签”?这家交友网站把自己变成了亚马逊

站长之家注:模仿亚马逊风格的约会网站现在出现了,这个叫做amazondating的约会网站看起来就和亚马逊购物网站一模一样,不过它并不属于亚马逊,而是一家叫做Bezos的公司创建。你可以从下面这张图清楚的看到这个网站的用户UI界面基于和亚马逊网页的UI风格完全一样,只是原本展示商品的图片被人物头像所取代。

比较讽刺的是,这些人物信息中还被加上了价格以及评论。你可以通过身高、仰慕语言对他/她进行评价。或许你在第一眼看到这个网站时可能觉得有点搞笑,但仔细琢磨之后似乎又会让人脊背发凉。

这个网站的创建者是Ani Acopian,Suzy Shinn,Morgan Gruer和Thinko。其中Thinko是一家动画工作室,之前也曾做过其他模仿网站,例如ScamDaddy和WhoPaid99Cents,也曾在互联网上风靡一时。

但直到我看到了一位名叫Amy女孩的头像上方的“Best Seller”标签,才真正让人感觉不自在。从心理上将,我直到这很有趣,但当我看到人类浪漫主义的资本商品化所带来的极端表现时,我的内心反应是恐怖的。

虽然我觉得自己这样想会过于夸张,但Facebook已经将它的触手伸向了“约会业务”领域,那些大企业才会是这些领域真正的主导者。如果亚马逊也参与其中,才会更加恐怖。不过Thinko工作室既然可以获得amazondating这样的域名,可见亚马逊是不在乎对自己的业务有任何影响。

说实话,我确实从屏幕上方的链接中获得了一些乐趣,比如用“你最近的联系”取代了亚马逊原本页面上的“历史浏览记录”;用“某个知名歌手的视频”取代了“会员优惠”等等操作,让这个网页看起来不再那么枯燥。不过对人进行商品化描述,是否能否让大多数人可以接受,这十分值得商榷。

本文编译自thenextweb,作者 RACHEL KASER,原文标题This Amazon parody dating site is hilarious… and also kind of creepy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