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4-23 14:02

阿里云全球第三!亚洲 份额接近亚马逊和微软总和

4 月 23 日消息,国际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云计算市场追踪数据,阿里云亚太市场排名第一,全球市场排名第三。

阿里云亚太市场份额从26%上涨至28%,接近亚马逊和微软总和;全球市场份额从7.7%上涨至9.1%,进一步拉开与第四名谷歌差距,挤压亚马逊份额。

数据显示, 2019 年全球云计算IaaS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同比增长37.3%,总体市场规模达 445 亿美元。全球市场3A格局稳固,但亚马逊市场份额被微软和阿里云挤压,从 2018 年48%下降到45%。阿里云排名第三,市场份额增速最快,从 2018 年的7.7%,上涨至9.1%。

相比全球,亚太市场增长更快,云计算市场规模同比增长达50%。在亚太市场上,阿里云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进一步上涨,从 2018 年的26%上升至28.2%,接近亚马逊和微软总和。同期,亚马逊份额从去年18%下降至17%。

近日,阿里云宣布未来 3 年投入 2000 亿,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 3 年再投 2000 亿意味着阿里云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规模再翻 3 倍,冲刺全球最大的云基础设施。

金融时报评论认为,阿里云近年来在中国市场份额不断稳固, 2019 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占比达46%。新冠疫情刺激了市场对远程工作背后的云基础设施与技术的需求,疫情之后,企业和机构将大幅加快上云脚步。

分析师普遍认为,阿里云进一步扩大云基础设施和核心技术投入,“未来数年内赶上亚马逊是大概率事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