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4-23 11:42

捷豹路虎裁员一半 官方回应实际是“无薪休假”

近日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已暂时“解雇”了约2万名员工,这些员工数量占其整个英国员工人数的一半。不过随后官方回应称,2 万英国员工只是进行约三周的“无薪休假”,也可理解为“停薪留职”。

捷豹路虎正采取疫情期间“工作保留计划”。目前捷豹路虎已暂时停止了在英国当地的汽车生产,所有非关键职位上的员工都进入休息状态。对此“捷豹路虎裁员”的传闻, 4 月 22 日相关负责人称, 2 万英国员工只是进行约三周的“无薪休假”,也可理解为“停薪留职”,同时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除了部分员工会进入“停薪留职”状态之外,捷豹路虎还采取了其他减薪措施,其管理团队还将在未来的 3 个月开始减薪。其中捷豹路虎的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斯佩思(Ralf Speth)的薪资将下降30%,管委会成员的薪资将下降20%,执行领导团队薪资将下调10%。

同时捷豹路虎还调低了 2020 年的销量预期,由此前的 51 万辆下调至 45 万辆~ 46 万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