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4-22 21:52

刘强东宣布向智利捐赠80万只口罩及其他大量医疗物资

【TechWeb】 4 月 22 日下午, 10 辆京东物流的厢式货车依次驶入位于北京东三环的智利驻华大使馆,由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及京东向智利捐赠的大批抗疫物资在这里完成交接。

据悉,京东物流车队为智利运送了整整 1402 箱抗疫医疗物资,包括 80 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20 万只一次性手套、 2 万个额温枪、1. 5 万件医用防护服及 50 台呼吸机。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在交接现场表示:“此时此刻,我们正在遭受近年来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非常感谢刘强东先生及京东的慷慨解囊,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中,来自中国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善举将帮助智利更快控制疫情。”

同时,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称:“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连日来,刘强东先生及京东集团密切关注着海外疫情的发展。智利作为备受京东消费者喜爱的商品进口国,我们希望为智利抗击疫情送去更多的信心和希望。接下来我们还会持续为全球抗疫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此前,在 4 月 2 日,刘强东夫妇和京东宣布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欧洲疫情严重且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人数众多的英国捐赠 500 万只口罩、 50 台有创呼吸机及 60 余万件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等医疗物资。

随后,刘强东宣布向乌兹别克斯坦捐赠 15 万份检测试剂盒、 5000 套防护服、 5000 副护目镜和 20 台呼吸机,这批物资将在中华慈善总会的协助下,送往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直属卫生和流行病福利署。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京东已累计投入超过 15 亿元用于国内外的防护和医疗物资捐赠、专线运力保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