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品 2020-04-21 17:14

通过将博客变成音频,Wavve每月收入7.6万美元

站长之家注:2015 年Baird和Nick推出了一个社交网站,希望将Reddit、Twitter上的博文转变成音频。 2 年后,他们损失了 3 万美元,并关闭了网站。但他们将其中的一个内部工具转换成SaaS,通过口碑营销和内容营销,这家初创公司的MRR(月常规收入)已增至7. 6 万美元。以下是来自Baird的创业分享:

大家好,我是Baird,今年 33 岁,是Wavve, Zubtitle的创始人,也是Lofi Ventures的合伙人。

我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和Nick、Rob一起运营Wavve。Wavve是一个SaaS产品,帮助播客、音乐家和其他音频创作者在社交媒体上推广他们的内容。

我们的业务模型是典型的SaaS。我们提供月度和年度订阅,每月 8 美元到 60 美元不等,目前我们产品月活用户达 6000 人。

为什么会想要开发Wavve?

大学毕业后,我很幸运进入了查尔斯顿的一家大型软件公司工作,后来在当地的一家初创公司做市场营销。这些工作为我积累了一些经验,教会我如何与客户保持良好的沟通,倾听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作为一名销售工程师,我能够在销售和工程团队之间工作,帮助他们演示、技术评估等。

2015 年 1 月,我结婚了,并在一个月后,告诉妻子我想要辞掉工作创业的想法。知道我的想法后,妻子为我引荐了她好友的丈夫Nick,一个和我一样渴望创业的人。

我们一拍即合,并于 2015 年开始尝试建立一种新的社交网络,和Reddit、Twitter不同的是,我们的社交网络是通过音频而非文字的形式与网友交流。

很快,我们就推出了这款产品,期间我们的产品进行了几次迭代,但却从未盈利。我们试图在启动产品的同时筹集资金,但 2 年后我们损失了 3 万美元。我们在产品功能和商业模式上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最后,我们卖掉了公司的代码库和IP,而Wavve则转为内部营销工具。

为了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我们社交网站上的音频,我必须向Github提交图像和设计规范,更新原有的硬编码模板,以便用于社交媒体营销。

初次失败后,我们开始为播客制作“音频图”,并向他们展示它的工作原理。很快,我们意识到这个产品是有市场的。

最初的web应用程序是使用angular.js、node.js, mongoDB构建的。我们使用了包括FFMEG在内的一些开源库来创建动画。最初的基础架构并不是非常高效,因为它依赖于负载平衡器背后的大型EC2 实例。然而,我们的使用情况是可预测的,因此我们能够根据需要手动地对其进行缩放。

获得第一批用户是最困难的。我们主要依靠发邮件和社交媒体信息来获取第一批用户。我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与客户沟通,虽然过程很痛苦,但从中获得的信息是无价的。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了解了客户购买产品的原因,这为我们的内容营销策略提供了帮助,该策略在大约 6 个月后开始生效。

我们从未正式发布产品,只是通过邮件、社交媒体推广产品并获取反馈以持续产品开发。很快,我们意识到播客的预算基本都很少,同类型的产品大概在10- 20 美元左右。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吸引大量的用户,才能保持盈利。

你是如何推广业务的?

当我们推出Wavve的第一个版本时,我们没有受众,没有资金。为此,我们使用抓取工具来建立播客列表,并开始通过电子邮件直接向他们销售。通过这种方式来测试人们是否愿意为产品付钱,以及产品的定价等。

一旦我们意识到产品的价格将下降到 10 美元到 30 美元之间,我们就必须找到更多可扩展的东西,然后开始通过博客关注内容营销。我们从简单的操作开始,然后逐渐过渡到更专注于播客的内容。我们的方法不是很科学,我们只是站在目标客户的立场上,围绕如何开始和发展播客撰写内容。

产品的发展是缓慢而线性的,虽然业务还没获得巨大的成功,不过我们通过坚持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内容营销,月收入开始慢慢增长。

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的产品创造了可共享的社交内容。口碑营销让我们的产品在社交媒体上得到大量的推荐。

我们专注于创建高质量的自定义音频动画,这些动画是我们产品的主要部分,确保这些动画和视频元素与众不同,是我们不同于竞争对手的关键。

我们的产品收入始终保持直线增长,并且是可预测的,持续的逐月增长:

为了能够真正地专注于产品开发,我们保持了团队的精简。我们只有 3 个股权合作伙伴和一个小团队的承包商,但我们完成了一个支持Wavve视频字幕的大型项目。

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利润率保持在70%-80%,并希望在 2020 年第三季度之前实现这一目标。同时,我们希望找到一个运营团队来帮助我们继续开展业务,以便于我们能抽身开发其他业务。

目前,我们还运行着另一款名为Zubtitle的 SaaS产品,该产品正在迅速发展,并且今年我们还将以Lofi Ventures 品牌开发其他一些产品。

你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有趣的是,我们最大的缺点几乎变成了我们最大的优点。

我们一开始的劣势是我们的价格、时间和市场。播客通常没有太多的托管平台之外的工具预算。因此,我们不得不把价格定得相当低。我们也没有听众,播客市场非常分散,这使得启动非常缓慢。

刚开始的时候,我花了一年的时间,努力让公司起步,不过最终失败了。因此,我们只能一边兼职,一边重新建立事业。我们必须耐心地观察业务增长,同时不断地重新评估它是一个次要项目还是可以成为我们的全职工作。

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你犯过的最严重的错误是什么?

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我们的主要缺点是缺乏经验和资金。我们不知道如何正确地评估市场并快速做出决策。

一路上我们犯了很多错误。在Wavve之前,我们最大的错误是过于依赖功能开发来拉动市场,而不是利用市场营销弥补我们的缺陷。我们陷入了特性谬误,认为下一个重要的功能将使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

我们也常犯的错误是听取少数人的意见。假设有 10 个用户进入渠道:其中 4 个会转化, 1 个会对产品表示失望。而我们会倾听那个不满产品用户的意见,让他们来推动产品开发,而不是听那些愿意付费用户的意见。

比如,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支持一小部分活跃用户的社交整合,他们想要直接从我们的应用程序发布到社交网站上,而大多数人会选择下载mp4 的视频然后自己上传。

如果你有重新选择的机会,你会怎么做?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要告诉以前的自己,创业不仅是建立一笔生意,所以,不需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适当放松很重要。你越害怕失败,就越会失败。

拒绝风险投资可以节省我们很多时间和金钱。我们并不想经营一家由投资者支持的公司,但我们向前推进了,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注:原文编译自failory,原文标题《Wavve: Making $76k a Month Turning Podcasts into Video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