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21 14:20

李国庆佩服刘强东:跟快递员称兄道弟 不抛弃员工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1日 消息:在近日的早晚读书“言之有李”节目中,早晚读书总经理李国庆谈到疫情期间企业裁员时表示,企业要慎用裁员,有些复杂的工种、复杂的岗位、复杂的企业文化那融入成本就不是三个月了,肯定要半年以后,建议如果要裁员就按部门同比例裁员。

李国庆称,我很佩服京东,到今天刘强东还能够跟快递员称兄道弟,我们用家文化打造这个企业的时候,你企业遇到了风险,怎么就抛弃了他们呢,这个时候怎么不体验共度难关呢?应对疫情的裁员就不要再复盘战略了,不要再评估哪个部门的贡献。

今年1月,李国庆在接受采访时,针对“刘强东喜欢与京东快递员喝酒”一事表示,一个初始企业像家庭一样,刘强东和快递员称兄道弟,他每到一个城市都跟快递员们喝酒,当然他酒量确实大。从一个自然的组织到企业变大,怎么变成一个正规军,都需要经历诸多转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