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4-20 21:18

中概股私有化进程提速:58同城正在评估 畅游聘请财务顾问

【TechWeb】自瑞幸事件之后,在美上市企业私有化进程明显加快。今天,中概股私有化最新消息显示, 58 同城成立特别委员会,正在评估私有化要约;华兴资本担任搜狐集团私有化畅游交易财务顾问 。

4 月 20 日, 58 同城(NYSE:WUBA)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对本月初收到的私有化要约,或公司可能采取的其他替代性战略选项进行评估。

其实早在今年 4 月 2 日, 58 同城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鸥翎投资发出不具约束力的收购要约,拟以 55 美元/ADS的报价收购所有流通股。 58 同城董事会当时表示,将尽快对此要约进行评估。

再来看看畅游,搜狐集团将现金收购畅游由其他股东持有的所有已发行和在外流通的股份,畅游的股权价值总额约为5. 79 亿美元,华兴资本公布,公司在此次交易中担任搜狐的财务顾问。搜狐收购畅游的合并对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0. 8 美元,较 2019 年 9 月搜狐向畅游发出私有化要约的前一个交易日畅游收盘价格,及前 30 个交易日畅游平均收盘价格,分别溢价82.4%和70.1%。交易资金来源为债务融资,交易完成后,畅游成为搜狐的全资子公司,并从纳斯达克退市。

同时,我们也看到,在美股上市不到 6 年的聚美优品也宣布完成私有化,成为买方团拥有的私人控股公司,并将正式从纽交所退市,成为母公司Super ROI的全资子公司。

…………

在或真或假的做空报告影响下,当下的中概股在美市场承压不小,在可能性的风暴来临之前选择回挡,从而全身而退也不失为一种策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