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04-20 21:07

2020抖音直播数据图谱发布,直播带货成疫情下商家自救重要手段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0日 消息:今天,抖音联合巨量引擎发布《 2020 抖音直播数据图谱》(以下简称“图谱”),首次介绍平台直播内容生态,从用户、主播、内容等多个方面展现了抖音直播的面貌。图谱显示,各行各业正在抖音直播间里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直播带货成为疫情下商家自救的重要手段。

根据报告,今年 2 月份以来,直播成为各行各业复产复工的有效方式。数据显示,今年 2 月,抖音服饰穿搭类主播数量环比 1 月增长61%,直播次数环比增长93%;美妆类也有较快发展, 2 月开播主播人数环比 1 月增长71%,直播次数环比增长109%。 

线下零售以外,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汽车、房产类交易也正在抖音直播间升温。 2020 年 2 月,汽车选购成为抖音汽车领域最热门的直播内容,开播主播数量、直播次数占比超五成,用户观看次数占比超过六成。

据图谱统计,抖音教育类直播涵盖职业培训、语言、K12、艺考、高考等诸多细分领域。 2 月份,教育类开播主播数对比 2019 年 12 月增长110%,观看次数则增长了550%。

图谱数据显示,今年 1 月以来,抖音上有关美食、健身类的直播内容也受到较多关注。 2020 年 2 月,抖音上关于美食类直播的分享次数环比 1 月增长283%;健身类直播的观看用户男女比例基本持平,但兴趣略有差异,男性用户多喜欢观看力量与休闲类健身直播,女性用户则更喜欢偏爱塑形与舞蹈类直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