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20 16:49

多家企业投诉企查查天眼查 律师:抓取公示信息做法不违规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0日 消息:据央广网消息,近日,多家企业投诉企查查、天眼查,称其利用公开信息渲染出一些不符实际的结论,对企业发展造成困扰。

天津一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于 4 月份进行了法定代表人等几项正常的工商变更,天眼查同步了具体信息,还将此整理成新闻快讯发布给合作媒体,引发了市场诸多臆想,因此,公司不得不及时出来辟谣。”

对此,天眼查、企查查均回应称网站只是抓取了信用中国、中国裁判文书网等公示平台发布的企业公示信息,并没有对其做后期的加工,对于市场对该企业做出的评估是没有办法的。律师表示:企业的工商变更信息都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里有所显示,天眼查、企查查是从公示系统中抓取信息,本身做法不违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