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经验 2020-04-20 16:28

怎么优化商业网站?提高转化率、增加收入的5个技巧

站长之家注:作为一个小公司,你的网站应该是所有营销“秘籍”中最重要的资源。它是所有营销努力的汇合点,无论是内容营销、广告还是直接营销的形式。

客户通常会在你的网站上查看产品和服务的概述,接着才会决定采取进一步行动,比如购买或者放弃。

由此可见,如果正确的优化网站,就有利于说服访问者进入下一步购买流程。然而处理不当的话,不仅没有转化率,甚至可能使事情变得更糟。

下面跟大家分享五个可以借鉴的策略,以最大限度地发挥网站的优势,并提高转化率。

跟踪和分析网站所有数据

如果想要更好的优化网站,那么就需要了解它目前的表现以及哪些特定领域需要调整。

运营者需要在网站上设置跟踪工具,比如谷歌分析(国内网站可以使用百度统计)是目前最常见、最实惠的免费工具。

Moving APT首席执行官迈尔·阿维夫说,“首先分析访问者是如何进入网站的,以及他们在那里停留了多长时间是很重要的。此外,使用网页热图工具(比如Clicktale、Mouseflow、Crazyegg等等)来查看哪些区域更能吸引用户的注意力,哪些区域是他们短暂停留的。通过这些数据,在对网站的设计进行必要的更改。”

制定明确的改善目标

对于运营者来说,要了解在实施这些策略中能起到多大的效果,首先就要定下预期的目标。这要根据目前已有的数据制定,并且越具体越好。

这时候可以根据不同转换策略设定不同的目标。这可能涉及不同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不同的客户行为,如注册某项服务或安排电话会议,讨论与公司的潜在合作伙伴关系。

有效利用视觉营销

文本对于某些类型用户的观和某些类型的信息来说是很好的展示形式。不过,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如果把要表达的信息以图片、视频、信息图表或其他形式的视觉营销的形式呈现出来,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

视觉营销可以提升用户体验,让他们更轻松快速的阅读整个页面,同时更容易引起共鸣。图片和视频也更容易得到分享,越多人分享一个漂亮、有趣的信息图表,就会吸引更多的人在社交媒体上参与其中,这将带来更多的流量和转换潜力。

建议运营者可以使用一些在线设计工具(如创客贴、Fotor懒设计、图怪兽、MAKA等)快速的制作出独特的设计。同时,也可以通过使用一些激励措施来增加客户在公司社交媒体账号如Instagram(新浪微博)页面上的参与度,从而整合客户生成的内容。

分段测试效果

运营者在改变站点上某一个元素时,就要关注测试新的设计对统计数据的影响。不管主观上认为网站进行了多好的优化,最终都应该根据访问者的的反馈结果决定使用新的设计还是恢复旧页面。

Phase 5 Analytics的首席执行官Andrew Epprecht表示,保证正确测试的方法是测试的群体是目标受众。举例来说,例如,可以使用软件根据来同区域、访客是新用户还是就用户进行测试。实施广泛A/B和多元测试来获得对调整每个元素影响结果。这很花时间,但绝对值得一试,而不是根据你自己的设计偏好来猜测。

使用客户真实评论内容作为“推荐语”

几乎每个网站都存在这样一个模块,上面都是一些正面的引导介绍。

但这并不意味着”推荐语“真的毫无价值了。但为了让它们更有效,运营者应该抛弃老套的推荐模板,而是把客户在社交媒体平台、电子邮件或任何其他来源上的实际评论的截屏整合进来。

这些推荐更能吸引眼球,对于用户来说,这看起来无疑更真实和更具说服力,增加转化率。

注:文章编译自entrepreneur,作者旅行的社交网站TravelerPlus创始人Pritom Das,原文标题:5 Tips to Optimize Your Business Website, Increase Conversions and Make Money Onlin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