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4-17 16:08

分析师:不支持5G的新款iPhone SE 或无助于提升苹果在华销量

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发布了 2020 款的 iPhone SE 新机。其基本上就是将 iPhone 11 的 A13 Bionic 芯片塞进了 iPhone 8 的机身,同时价格下探到了 399 美元的新低,引发了无数人的“真香”赞叹。对于中端市场的买家,以及当前的 iPhone 6 系用户,2020 款 iPhone SE 的吸引力还是相当大的。

得益于最新的 A13 Bionic 芯片组,2020 款 iPhone SE 拥有与 iPhone 11 同样强大的硬件支撑。

同时 399 美元的起步价(国行为 3299 RMB),有助于提振苹果在全球部分区域市场的销量。

然而有分析师表示,由于缺乏对 5G 的支持,这款机器可能无助于苹果提升在中国市场的销量。

路透社援引微博上的一项涉及大约 35 万人的调查称,近 60% 受访者称其因此而不会购买 2020 款 iPhone SE 。

鉴于中国运营商已经在 5G 网络建设上先行一步,Android 智能机制造商已纷纷转向 5G,苹果的动作显然慢了一拍。

有消息称,苹果将于今年秋季发布支持 5G 网络的 iPhone 12 系列智能机。而致力于扫荡 4G 市场尾盘的 2020 款 iPhone SE,显然无法以一己之力填补这段空窗期。

近年来,基于高通骁龙方案的高端 Android 智能机市场已经拥有了较大的技术优势,而苹果在华销量却一直在稳步下降。

更糟的是,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被迫关闭了零售门店,并且在 2 月份交付了史上最差的销售业绩。

在 2 月仅出货 50 万部 iPhone 之后,苹果正在缓慢恢复其销量,3 月份的数据为 250 万台。

作为率先控制住新冠病毒大流行、并重新开启零售门店的唯一市场,中国对苹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至于新推出的 2020 款 iPhone SE,分析师认为其更加吸引哪些一直在等待升级、但又不想花高价钱去购买旗舰产品的 iPhone 6 时代的老用户。

Canalys 研究公司的 Mo Jia 补充道,2020 款 iPhone SE 肯定会吸引到那些不需要 5G 网络连接的中端客户。

印度是苹果重视的另一大市场,预计该国可在 5 月 3 日解除封城措施(电子商务则提前到 4 月 21 日解禁)。

苹果显然希望通过 2020 款 iPhone SE 来推动该公司在印度的 iPhone 销量,但加息推升的 42500 卢比的起售价,仍然是一个潜在的挑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