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17 16:10

谷歌称:日均拦截了2.4亿与新冠病毒相关垃圾邮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7日 消息:在疫情期间,很多然宅在家无所事事,但网络罪犯分子却相当忙碌。数据显示,自今年 1 月以来,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网络钓鱼攻击增长了667%,黑客伪装成知名公司或世界卫生组织(WHO)等卫生机构,疯狂的向人们发送垃圾邮件。

谷歌表示,上周该公司日均检测出超过1800 万涉及新冠病毒的网络钓鱼诈骗和恶意软件,此外每天还拦截了2. 4 亿与新冠病毒相关垃圾邮件。

谷歌补充道,该公司Gmail的机器学习算法过屏蔽垃圾邮件和恶意软件邮件的成功率为99.9%。

该公司还分享了一些网络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比如冒充世卫等政府组织要求捐赠,或者假扮政府提供了刺激经济的消费补贴。

谷歌建议大家不要打开陌生邮件更不要去下载,可以先用Gmail的文档预览工具查看。(thenextweb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