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17 14:17

微信再回应公众号系列违规文章:删除夸大误导文章约9000篇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7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微信公众号频频出现涉虚假、夸大文章,其标题雷同,分别为《某某国为何渴望回归中国》、《疫情之下的XX国,店铺关门歇业,华人有家难回,XX国华商太难了!!》等类型的文章。

今日,针对上述情况,微信方面表示,微信一直在主动清理类似的、借疫情营销、编造整合虚假信息、煽动公众情绪的文章。 1 月 1 日至 4 月 16 日,微信平台删除涉嫌夸大误导文章约 9000 篇,限制能力或封禁公众号 2500 个;删除谣言类文章 6915 篇,限制能力或封号 20000 个。

过去三个多月里,微信方面删除公众号违规文章约 15915 篇,限制能力或封禁公众号 22500 个。近期疫情防控期间,微信方面发起的专项处置行动已合计封号1. 1 万个。

此前,微信曾表示,此类文章涉及夸大误导,违反《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4. 11 条。对于昵称涉及不正确使用国家名、地名的帐号,也统一清除。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