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4-17 10:30

动物之森地图编辑器分享 设计让玩家满意的村庄

集合啦动物之森是一个经营类的游戏,但同时玩家们自助创造的空间十分巨大,尤其是对于庄园的设计可以有非常多的选择,那么如何设计出完美符合自己需求的村庄呢,这里来分享一个地图编辑器,让你可以更好的设计自己的村庄地图。

1、需要提醒的是,这只是属于修改,合理的修改能增加游戏乐趣,但滥用的话会很快的使你弃掉这个游戏,使用需要谨慎。这只是一个工具,工具怎么使用看使用的人。

2、首先是工具地址获取地址

https://www.marcrobledo.com/acnl-editor/

这是一个在线使用的工具

主界面是这样:

2、需要读取你要修改的存档,存档需要用另外的工具导出,用SaveDataFiler或者Checkpoint都行。用SaveDataFiler的话动物之森的编号是198d,按y键导出;Checkpoint开起来比较好看,有方便的ui界面。导出存档后一定一定要记得备份,这个原存档很重要,不仅是崩盘重来的保险,修改完后也要用到这个。

用网页工具打开存档文件夹中的garden_plus.dat,地图的所有修改只用到这一个文件就行了。

打开后界面是这样的

3、对于花、树、岩石、贝壳、埋的东西,可以直接右键点击复制,左键点击任意位置粘贴,如果右键点击空白的话左键点击就是移除。你也可以直接搜索想要的东西,比如苹果树,直接批量放在任意的地方。

对于村中的各种建筑、设施、玩家的房子、动物的房子,可以点击右边对应的名字,然后放在地图上想放的地方。

这个行为是危险的,因为游戏有着各种各样的规则,如果建筑摆放的位置不合法的话,存档是不可能正常运行的,规则有哪些并不清楚,但常见的也都能推测出来,比如最简单的房子不能放在水上,桥不能放在地面上等等。另外地图是有区域的,比如图片中央的大片白色石头地就是广场区域,广场区域上有广场树这个建筑,如果你把广场树放在其它区域的话,虽然没有试过,但多半会出问题。和这一样的还有旧货店要放在旧货店区,村公所要放在村公所区等等。

然后就是地形的修改了,地形的修改规则肯定有很多,修改的时候要符合很多的规则

已知的就有:

必须有两个瀑布,一个源头一个入海

必须至少有一个池塘

必须有两个沙滩上的坡

至少有两块石头

等等

修改的时候必须符合逻辑,要合理。

修改的方法是在网页左下,鼠标移上去以后就能发现,地图被分割成了很多个方块,点击方块就能对这个方块进行替换。

4、最上方一行是火车方块,右边是界外方块,以及主要区域村庄方块。

上方的几个火车方块没有什么动的必要,右边的界外区方块要保证有一个河流源头,要有一个通向露营地的通道,还要有一个实心墙壁

村庄区的河流必须从界外区的河流源头开始,河流源头只能连接瀑布方块,似乎只有编号为0x4d、0x4e、0x4f的三个

然后依次点击方块把河流方块拼接起来,要注意的是每个河流方块有流向。一路拼接最后到达入海口瀑布方块

两个瀑布间的河流走向可以自由发挥了,只要能连接上,流向一致就可以。

海边的沙滩可以在有限范围内自由选择形状,但要注意不是每两个沙滩都可以拼接起来的,比如这样肯定就不行

5、村庄里有四个方块是必须有的:

车站区方块,这个固定和上边的火车相连;

村广场方块,大多数人都喜欢放在地图中间吧;

村公所方块;旧货店方块。

这几个区域每个都有三种样式可以选择替换,选择哪个都行,但必须选一个,并且把对应建筑放在上边。

等到所有的河流连接好,沙滩区连接好,重要区域放好后,一般只会剩下1、 2 个完全空白的区域。这种:

可以选择放上池塘

地形确定好了再开始放建筑,合理的放置每个建筑,每个石头,每棵树的位置,保证位置合理,不然存档读不出来干着急。

最后是网页右下的草皮覆盖,可以直接左键涂色右键消除,还有两个按钮点击可以增加减少整体的草皮浓度,即便把所有的草弄没,也会逐渐自己长出来的吧,大概.. 草每天会自动调整到合适的样子

6、地图修改好了,还可以对其它的各种东西进行编辑

村民界面可以看到现有的村民信息,可以设置它们为搬家状态,游戏时间第二天就会搬离。再也不用看着不喜欢的村民没办法了!

下边还有以前居住过的村民信息。

还有其它的修改选项可以自由编辑,全部完成后点击右上的保存修改

生成一个新的garden_plus.dat文件,注意不要把这个文件放在和原存档一样的位置。

7、接下来是很关键的一步,上边修改过的存档文件生成以后,如果你直接导入游戏,会发现存档并不能正确读取,提示不是你的存档什么的,这种可能是存档导出后又进行了游戏,再把修改过的存档导入就会不能识别,还需要进行存档合法化的操作:

刷新网页重新回到初始页面,

点击选择文件读取最一开始未修改的garden_plus.dat,点击other标签,在右边的

这里,点击铅笔图标选择修改过的garden_plus.dat文件,完成后就算修改完成了。

把修改过的存档用工具重新导入游戏

迎接你精心设计过的地图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