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4-16 20:18

手机处理器哪家强?份额:高通居首、华为第五

如果要评手机的三大件,SoC、屏幕、相机应该会得到多数人的赞同。

统计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出具的智能手机AP(应用处理器,相对于BP基带而言)份额榜单显示,高通目前仍旧牢牢把持市场份额第一。

不过,从 2018 年到 2019 年,高通的份额略有下滑,即从35%降至33.4%。

第二位是联发科,去年的份额是24.6%。3~ 5 名分别是三星、苹果和华为海思。

从图表可知,仅三星和华为的份额在 2019 年同比上扬,报告认为三星手机的出货依然强劲是一方面,另外一个因素是Exynos处理器得到摩托罗拉、vivo部分型号手机的采用。

按照地区来看,中国市场是华为最大的发动机,其出货份额29%仅次于高通的41%。不过在欧洲市场,三星拿到了高达27%的份额。另外,中国的紫光展锐在印度也有可观的一席之地。

当然,随着5G手机的普及,主要厂商的份额可能会发生进一步变动,目前,华为非常激进,已经发布了三款5G SoC集成基带式芯片,领先于任何对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