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16 11:22

2019 年 5G 基带芯片出货量份额为 2%,高通位居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16 日消息:据 Strategy Analytics 数据显示,2019 年全球蜂窝基带处理器市场收益同比下降 3%,为 209 亿美元。

Strategy Analytics 的研究报告指出,高通、海思、英特尔、联发科和三星 LSI 在 2019 年占据了全球蜂窝基带处理器市场前五名的收益份额。其中高通以 41%的收益份额领先,其次是海思 16%,英特尔占 14%。由于平均售价(ASP)高,5G 基带芯片占基带总出货量的将近 2%,同时获得了 8%的收益份额。

Strategy Analytics 认为,5G 将成为 COVID-19 疫情期间的亮点;由于手机 OEM 厂商在推出新品时将会优先 5G 而非 4G,因此这可能会抵消下降趋势。4G LTE 基带出货量在 2019 年首次出现同比下降。除英特尔和紫光展锐外,所有其他主要基带供应商在 2019 年的 LTE 出货量均下降。

Strategy Analytics 估计,在 iPhone 5G 订单以及中国和其他地区中端安卓 5G 激增的推动下,高通有望在 2020 年获得 5G 的更多份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