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经验 2020-04-15 17:19

币安砸上亿美元买下CoinMarketCap,扒一扒这个网站背后的神秘男人

站长之家注: 4 月 2 日,币圈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币安宣布以“未公开的金额”收购加密货币行情网站CoinMarketCap,有报道称这笔交易金额高达 4 亿美元,具体的金额还是没人知道。

相信对于大多数币圈人士对CoinMarketCap这个加密货币行情网站都十分熟悉。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创建CoinMarketCap这个网站背后的男人——Brandon Chez,看看他是如何从一名平平无奇的程序员逆袭成为坐拥数亿美元币圈大佬的历史。

平平无奇的打工仔

Brandon Chez是个 80 后, 2004 年就读罗切斯特理工学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RIT)读大学,于 2009 年毕业。

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Brandon Chez毕业后,先是进入世界第一武器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干了一年,然后跳槽到了媒体人才网站Mediabistro。在2013 年 8 月,Brandon Chez又跳槽到一家名为Rocketrip的公司。

在毕业后的几年里,Brandon Chez换了好几家公司,职业发展可以说平平无奇,收入也十分一般。

创建Coinmarketcap网站,成币圈韭菜“离不开”的男人

Brandon Chez很早就开始接触区块和比特币了,他在Mediabistro做软件工程师的时候,就已经萌发了做一个比特币和其它加密货币情网站的想法。 2013 年,Brandon Chez正式创建了Coinmarketcap网站,那时正值加密货币领域大热,Coinmarketcap因此迅速发展起来。后来,Brandon Chez从Rocketrip辞职,全职运营网站。

一开始,Coinmarketcap仅提供 10 几个加密货币的行情信息,而现在CoinMarketCap已经为投资者提供 了5296 个加密货币、500 多家交易所等数据查询,可见这个网站发展至迅速。

毫无疑问,Brandon Chez靠着这个网站赚得金钵满盆。自 2013 年以来,Coinmarketcap成为加密货币领域访问量最大的网站之一,也是市场数据的主要来源。这个网站通过Google Adsense广告和出售网站广告位赚了很多钱,据称一天就收入达到数万美元。

虽然,Brandon Chez一举成为币圈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当仍旧保持低调作风,至今很少人见过这个神秘男人的真面目。就算CoinMarketCap如今都卖掉了,Brandon Chez仍没有在官宣博客中露脸,留下让人感到无比神秘的”暗黑头像“,画风如下:

后面的故事就是,在经营这家公司 7 年之后,Brandon Chez决定CoinMarketCap卖给了币安,坐拥让无数人羡慕嫉妒的数亿美元财富。

Brandon Chez 表示,他将计划回归家庭,但仍担任 CoinMarketCap 顾问一职。对于Brandon Chez的经历,只能感慨:这大概就是别人的人生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