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4-15 10:01

联想暂停招聘是怎么回事 杨元庆是这样说的

4 月 14 日,联想首次举行线上全球誓师大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仍在全球肆虐,在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联想将暂停招聘和晋升涨薪,要用“紧日子”来实现“久日子”。

杨元庆表示: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摩擦及全年CPU短缺等不利因素导致联想未达成全财年营业收入大目标。目前公司已将年度晋升涨薪、招聘、差旅等按下暂停键,第三方服务停止新项目,审视已有项目。他称,联想要回归基本面,“过紧日子”,为持续发展做准备。

杨元庆同时也表示,“联想所处的行业遭受的冲击并不是最严重的,暂时还没有出现断崖式下降,自身的现金状况良好。但是全球疫情一旦长时间持续,经济滑坡的影响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行业,影响到联想。因此联想必须做最艰苦的准备,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联想 2 月 20 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集团营收达 993 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实现27. 5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净利润实现18. 2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