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4-15 09:40

“林晨同学”签约MCN公开回应纠纷:维权视频存在曲解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郑媛) 4 月 15 日消息,MCN机构“不差旅行”公开回应了关于近日“林晨同学”对公司发起的维权纠纷,称该视频存在大量曲解。

4 月 13 日,自媒体博主“林晨同学”发布的《亲身经历,曝光某些公司有多黑暗》的维权视频。视频中,“林晨同学”因为与签约的MCN公司商业化路径存在分歧,被公司索赔 300 万元,他的内容创作生涯难以为继。他表示,MCN公司在疫情期间的一些广告安排令他难于接受,自己在公司也并未获得所承诺的运营支持,从未通过公司获得任何商业收入。

“林晨同学”因拍摄拍摄武汉vlog而走红,在武汉封城之际,道路封闭、全城隔离之下,林晨带着一架无人机还原武汉城市原貌的视频,是很多人了解武汉的第一份资料。

在这条维权视频发布后,不少内容创作者表示也曾遇到类似的情况,有博主回复称,“签约机构的水太深,不敢签约”、“签了就好像卖身契一样,没有自由”,还有博主表示因为与MCN公司解约失去自己的自媒体账号。

15 日凌晨,林晨同学所签约的MCN机构“不差旅行”发表声明表示,林晨“所拍摄的视频与事实和真相相差甚远”,并且公布了大量截图,回应维权视频中的质疑。“不差旅行”称,涉及疫情的内容全部被视为公益内容,公司因此拒绝了第三方的高价采购。此外,商务行为未违背安全前提。在备受质疑的运营扶持上, 截图显示公司曾“孵化群团队,专人分工对接扶持”。

“林晨同学”此前对凤凰网科技表示,在通无效的情况下,已向公司发了两封律师函,目前已进入诉讼准备阶段。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