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4-14 22:19

浑水创始人回应做空瑞幸 相信报告的真实性

浑水回应做空瑞幸咖啡,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表示,他看了报告作者数据室,相信针对瑞幸的指控属实,这让浑水相信了报告的真实性,但投资者并没有引起重视,因此在2020年1月31日,浑水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关于瑞幸咖啡的匿名做空报告。

不过在浑水发布了这份做空报告之后,在股市中并没有激起太多波澜。报告发布的1 月 31 日当天,瑞幸科菲股价下跌10.74%,第二个交易日( 2 月 3 日)下跌3.51%后, 2 月 4 日股价就回升了15.89%。

对于为何做空瑞幸咖啡,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做空瑞幸,是因为当时不仅收到了匿名报告,还看到了更详尽的数据,这让浑水相信了报告的真实性,但投资者并没有引起重视。

不过真正引发瑞幸咖啡股价暴跌的一个导火索是瑞幸“自曝”高管财务数据造假。到4 月 7 日瑞幸咖啡停牌,股价仅为4. 39 美元,距年内高点51. 38 美元已跌去九成,市值仅余11. 1 亿美元,从 4 月 1 日至今蒸发了 55 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