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4-14 19:10

李国庆谈刺激消费:建议把给企业的救助转化为失业救济金

在 4 月 14 日的《言之有李》节目中,早晚读书总经理、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谈到如何救民生的问题,他建议把给企业的救助转化为失业救济金。

李国庆表示,目前救民生有几种方法,第一种是发钱,但中国人有储蓄习惯,不花钱就刺激不了消费。

第二种是发消费券。但普通的的发券也会形成地下市场,没有一对一绑定,有的老板姓就心疼,愿意打八折给卖了,还把钱揣兜里,又没达到刺激消费的目的。

李国庆称,多数国家采取的是失业金,富人就别再这时候跟着添乱了,这个时候我们救穷人也是救自己,让他们过上基本生活,让他们到市场去消费。

李国庆建议,应该把给企业的转换成失业救济金,个人也要免个人所得税。

无独有偶。 4 月 11 日,正和岛直播中,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建议,发钱给企业而不是个人,因为给了个人他就不想上班了。

但是如果把这个钱给企业,员工也会珍惜就业机会,好好地发展,也会感念企业,同时企业交税给政府,也感谢政府,这才是正确的发钱方法。

你怎么看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