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14 09:17

苹果 HomePod 操作系统从 13.4 版本开始基于 tvOS 而不再是 iOS

站长之家(ChinaZ.com) 4 月 14 日消息:据 9to5Mac 报道,苹果于上月发布了 HomePod 系统 13.4 更新,尽管它没有针对用户的新功能推出,但此更新代表了苹果 HomePod 生态系统发生了重大变化。

图片来自 Apple

9to5Mac 分析了 HomePod 固件相关代码发现,从 13.4 版本开始 HomePod 操作系统开始基于 tvOS,而不再是 iOS。

苹果 watchOS、tvOS 和 HomePod 操作系统都是基于 iOS 系统的变种,但每一个都是通过对硬件进行调整而区别,具有独特的接口和 API。

之前版本的 HomePod 系统是基于 iPhone 和 iPad 上的 iOS 系统开发,现在 HomePod 软件则是基于 tvOS 开发。由于操作系统的核心是一样的,这并没有导致 HomePod 工作方式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将 HomePod 软件转换为 tvOS,有可能省去一些开发工作,因为 Apple TV 和 HomePod 都是一直插电使用的设备,不需要像 iOS 那样的为省电优化。这两款设备还可以作为 HomeKit 的控制中枢来运行,这可能也是两者现在共享代码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外,iOS 14 有可能会终止 A8 芯片设备支持,而 HomePod 还是 A8 芯片。苹果这样做的或许也是为了给搭载 A8 芯片的 HomePod 提供更久的系统支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