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4-13 14:41

携程股权结构曝光:百度持股比例降至11.7%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3日 消息:4 月 12 日晚间,携程最新曝光的股权结构显示,截至 2 月 29 日,携程一共有7413. 37 万股普通股。其中,携程创始人梁建章持股比例升至2.3%,携程联合创始人范敏持股为1.9%,携程CEO孙洁持股为1.2%。

百度依然为携程最大股东,但持股比例从19%降至11.7%,原因是 2019 年 9 月,百度当时折价出售了部分所持携程股权,套现了8. 7 亿美元。第二大股东为BaillieGifford&Co(ScottishPartnership),持股为7.7%。

携程当时还表示,“百度出售行动中,携程自身不会发行或出售任何ADS,也不会获得售股股东出售股份得到的任何收入。”

另外,机构股东Booking为收回现金,在 3 月 23 日至 4 月 3 日期间,持续减持了携程股权,套现了约 1 亿美元。而百度高级副总裁沈抖取代百度CFO余正钧进入了携程董事会,成为携程董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