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推广 2020-04-13 10:58

建立多渠道营销4个有效步骤,让你更精准获取目标用户

站长之家注:随着社交网络平台的多样化(如国外有twitter、Facebok、YouTube等等,国内有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等)企业品牌如果要精准推广自家产品,那么在众多的平台中找到目标用户,并且建立起联系变得尤为重要。本文将跟大家分享如何有效的建立多渠道营销,找到目标用户有效的进行品牌推广。

从业务和营销为起点,这就是品牌市场销售和建立忠实客户基础的关键。然而,当下的环境要做到这一点比以前更加有难度了,因为目标客户聚集的平台越来越多样化,这意味着产品推广几乎不可能覆盖所有用户。

优势是,如果能对各个平台目标群体进行有效营销,回报率变得非常可观。根据新泽西理工学院进行的研究显示,90%的客户表示,他们希望在所有平台上都能获得一致的体验,而这种一致性肯定会带来更高的客户忠诚度。那么问题来了,这是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机会,还是一个障碍?

确定目标客户群所在平台

为了让信息更有效地传达给客户,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准确地确定目标客户主要聚集在哪些平台上,以及哪些平台对他们的购买决策影响最大。

虽然最理想的做法是在每一个社交媒体平台和营销渠道都能接触目标客户,但即使是财力雄厚的大公司都没办法做到这一点。因此,最需要做的便是对客户(和潜在客户)进行分析,以决定将资源集中在哪些平台上。

确定营销渠道并发起活动之后,要追踪营销结果并准确地识别哪些才是有效,哪些是无效的也同等重要。人们很容易被各种指标淹没,小企业必须避免这种情况。

自动化营销,积极监控反馈

营销自动化节省了大量时间。当你在多个平台上发布内容时,为了保持在所有平台的活跃性,很容易就会出现“内容枯竭”的情况。自动化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你可要提前几周甚至几个月创建内容,并定期更新。

根据你正在运营的特定平台,可以使用很多同步发布工具,很多工具其实都提供类似的服务,运营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和习惯选择。

当然,最终要的还是用户的反馈。在各大平台发布内容之后,你还需要监控所有账户,随时发现品牌发生怎么样的变化。在社交媒体上,可以能会在几分钟内建立或摧毁一个品牌或产品形象,所以必须准备好抓住任何机会,借助热点营销,或将任何潜在负面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对于那些预算不够,没有专门运营社交媒体团队的小公司来说,可以选择将监控社交媒体信息的任务分配给特定的成员。这样,他们就可以负责获取预警信息,并在必要时采取及时的行动。

营销内容视觉风格保持一致

随着时间的推移,视觉营销变得越来越重要。根据研究表明,图像、视频和信息图表等视觉内容对树立品牌在目标客户中的形象,让他们更快识别并参与其中起着至关重要。

最简单的方法是制作社交媒体文案模板,然后根据不同平台的需求调整它们的大小。这样,不管你是定期发布商业见解还是节日文案,目标用户都会开始自动地将设计模板甚至内容类型与你的品牌联系起来。这将大大提高品牌的权威性。

模板制作需要调整某些关键元素的位置,以确保它们在各种设计中都很好的展现出来,最关键是要确保有容易编辑的模板,保证可以快速创建内容,无需花费过的的精力在上面。

有效引导跨平台用户

不难发现,其实很多用户都会在一两个平台上非常活跃,而在其它平台几乎处于“潜水”状态。

这时候,有些人可能会在他们不太活跃的网站上看到你发布内容,如果符合他们的“胃口”,还会顺手搜索你的账号和帖子。但之后他们可能会没有再去看你的内容,原因是他们在自己最活跃的平台上并没有关注你,之后就逐渐忘记你的存在。面对这种情况,要怎么做呢?

根据研究,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参考品牌在其他平台账户的做法,并尽可能多的引导粉丝关注你在其它平台的账户。要做到的是,让用户能准确地知道他们能在哪里找到你,并且只需点击几下鼠标就有机会与你建立联系。这样,人们就可以在自己最活跃的平台上轻松跟踪和参与你内容。

引导越明确操作越方便,就能吸引更多跨平台的用户。账号参与度和活跃度越高,品牌销售额和利润就可能越高。以上就是多渠道营销有效手段,你不妨试试看?

注:文章编译自entrepreneur,作者Pritom Das,原文标题为4 Actionable Steps for Multi-Channel Marketi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