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11 13:58

全球PC季度出货下跌8%: 联想出货量位居 惠普第二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1日 消息:日前,市调机构Canalys发布了 2020 年Q1 全球PC出货量报告,数据显示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滑8%,这也是自 2016 年Q1 以来的最大跌幅。

Canalys分析称,在COVID- 19 大流行期间,随着越来越多的工人和学生开始在家工作,PC制造商在第一季度看到需求“飙升”。但是,供应链上的限制又导致出货量下降。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全球PC厂商共计出货了 5370 万台笔记本、台式机和工作站。在本次出货量排名中,联想以 1280 万台出货量占据鳌头,惠普 1170 万台位居第二,戴尔 1050 万台第三。苹果跌幅最大,出货量下降了20%,至 320 万台,排名第四,宏碁以 310 万台排名第五。

Canalys研究总监Rushanh Doshi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的爆发其实在推动PC行业的发展,但是由于到10nm节点的过渡不足,PC制造商在 2020 年初就面临英特尔处理器供应紧俏的限制。设备成本不再是主因,供应速度成为最重要的因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