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10 09:58

科技有温度!谷歌推出适用于Android设备的盲文键盘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0日 消息:谷歌日前宣布推出适用于Android系统的虚拟盲文键盘,旨在帮助弱视或失明等视障人士无需额外的硬件就能在手机上打字。

这家科技巨头表示,它与盲文开发商以及用户合作开发了这款软件,并确保在任何用户需要打字的情况下,如社交媒体、短信和电子邮件应用等情景都能够轻松输入内容。

新的盲文键盘支持Android 5.0 或者更高版本,键盘采用了标准的 6 键布局,每一个键代表 6 个盲文点中的一个点,当点击时,可以产生对应的字母或符号,比如

点 1 输入字母「a」

点击圆点 1 和 2 ,输入字母「b」。

点击圆点 1 和 4 ,输入字母「c」

点击圆点 1, 4 , 5 ,输入字母「d」。

向左滑动会删除一个字母,而两个手指向左滑动会删除一个单词。向右滑动会增加一个空格,而两个手指向右或向上滑动会分别插入新的行或文本。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全球至少有 22 亿人有视力障碍或失明。为了满足这些群体的需求,谷歌之前开发并发布了一款适用于安卓系统的的无障碍服务“BrailleBack”,帮助用户使用盲文设备,但BrailleBack没有提供屏幕打字功能。(venturebeat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