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4-08 16:13

三大运营商推出5G消息业务 华米OV等终端即将商用

DoNews4 月 8 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 4 月 8 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在终端原生基础短消息服务基础上,升级到5G消息,不仅可以打破传统短信对每条信息的长度限制,内容方面也将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甚至还可以实现信息交互。

据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董昕表示,5G消息是全球运营商的共同选择,其基于统一GSMA RCS标准,将为客户带来多媒体消息、商业类消息、智能化消息以及互动式服务、安全防伪等全新体验。

5G消息白皮书显示,5G消息业务依照交互方式可分为两类:即个人用户之间,以及企业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并以 12306 举例,用户未来可以通过发送语音或文字、点选关键字的形式,快捷实现车票预订、支付、改签等操作。此外,5G消息还支持加密传输、图形密码等信息交互方式,可提供信息安全保障,保护用户隐私。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方面表示,已经计划将5G消息纳入5G终端必选功能。未来,用户更换5G手机或将现有4G/5G手机升级,即可便捷使用5G消息服务。

终端方面,华为、小米、OPPO、vivo、中兴、三星等都对5G消息业务给予了支持。

以华为、中兴为例,两家均表示将在 6 月商用5G消息。华为方面今年 3 月份已经开启了联调测试, 4 月 10 日计划打通First Call, 6 月支持5G消息商用。(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