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20-04-07 14:39

神州租车称未持有瑞幸股份 复牌后神州租车股价大涨35.2%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7日 消息:受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影响,上周五,神州租车股价暴跌54%。今天,神州租车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未持有瑞幸咖啡的任何股份,且没有参与瑞幸咖啡的任何商业交易。耐人寻味的是,与瑞幸撇清关系后,该公司股价复牌后大涨35.2%。截至发稿,该公司拟股价报价2. 65 港元,目前总市值为56. 18 亿港元。

而神州租车之所以会被牵连,是因为在股权上,二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神州租车 2019 年年报则披露,陆正耀及其妻子持股29.77%,为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另外,瑞幸咖啡创办人钱治亚,曾任神州租车执行副总裁。

神州租车在澄清公告中表示,尽管陆正耀为瑞幸咖啡股东及主席,但他已于 2016 年 4 月辞任神州租车首席执行官职位并改任非执行董事。此后,陆正耀并无参与本集团的日常管理。此外,瑞幸咖啡的首席运营官刘剑已于 2015 年起不再于本公司担任部门总监一职。于本公告日期,本集团与金融机构的业务关系及营运保持正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