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4-07 11:40

高盛:瑞幸股东股票质押贷款发生违约 涉资5.18亿美元

DoNews4 月 7 日消息(记者 向密) 据外媒报道,高盛 4 月 6 日发布报告称,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旗下的家族基金Haode Investment因为股票质押贷款发生违约,金额高达5. 18 亿美元,贷款人组成的银团已指示作为担保受托人的瑞士信贷新加坡分行,将对抵押品行使贷款人权利,即采取强制执行程序,涉及到76,350, 094 股瑞幸咖啡美国存托股(ADS)。

报告指出,共有5. 15 亿股瑞幸咖啡B类普通股和9544. 5 万股A类普通股被质押,其中包括由瑞幸咖啡CEO钱治亚的家族信托控制的实体额外质押的股份。

高盛称,在行使其在该贷款安排下的权利,贷款人已开始对抵押物进行强制执行,以履行借款人在该贷款安排下的义务,包括将瑞幸咖啡的B类普通股转换为ADS。若贷款质押股票全部售出,陆正耀在瑞幸的表决权不影响,但钱治亚的实际收益与表决权将大幅减少。

周一,瑞幸咖啡股价再次暴跌,盘中该公司股价一度报4. 27 美元/股,下跌超20%。截至收盘,瑞幸咖啡股价报4. 39 美元/股,跌幅达18.4%,当前市值为11. 05 亿美元。

1 月 31 日,做空机构浑水在发布的报告指出,虽然瑞幸咖啡的管理层称自己从未出售过该公司的一股股份,但他们已经通过质押49%所持股权的方式实现套现。以报告发布时的股价计算,该批股票价值达 25 亿美元(约 194 亿港元)。(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