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人物 2020-04-07 11:00

滇西小哥

滇西小哥本名董梅华,女,云南保山人,微博2019年度视频红人、十大影响力美食大V、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大使。截至2020年1月,拥有国内外粉丝超1100万。

滇西小哥2012年6月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上学期间,参与了2010年映秀泥石流的救援,被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一次。并于 2011 年参与公交起火救援,被四川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二等功”一次。

2016 年,为了照顾生病的父亲,董梅华回到云南老家,做起了电商销售土特产。随后开始拍摄短视频,展示云南的美食美景。

滇西小哥视频通常为 5 分钟,截至 2020 年 3 月,滇西小在YouTube已上传超 160 个视频,视频平均播放量超 600 万次,粉丝超 440 万。

2019年,滇西小哥被云南省青年创业协会授予“公益大使”称号。2020年1月8日,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聘任滇西小哥为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大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