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4-07 09:59

营销号批量造谣“疫情之下的XX国”文章 被警方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7日 消息:近日,福州市公安局通报,此前发布多篇《疫情之下的XX国,店铺关门歇业,华人有家难回,XX国华商太难了!!》虚假消息的公众号管理人员薛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福州警方称,在福清、台江、仓山、闽清、永泰等地相继破获涉及造谣的“网络水军”违法犯罪案件 5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18 名,目前有 15 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也包括炮制“疫情下的某国”虚假雷同文章的相关人员。

福州网警于今年 3 月初在开展日常互联网安全巡查时在某微信公众号上发现多篇诸如《疫情之下的XX国,店铺关门歇业,华人有家难回,XX国华商太难了!!》等雷同虚假文章,这些文章标题使用统一格式,内容一模一样,仅更换国名等信息。

福州公安官方表示,警方已于 3 月 18 日依法传唤该微信公众号的管理人员薛某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到案后,薛某承认相关文章均为其一手捏造,目的就是为了提高阅读量和涨粉以期盈利。

目前,薛某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