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4-03 10:32

瑞幸暴跌是怎么回事 瑞幸咖啡还能翻身么

瑞幸咖啡周四发布公告,承认在 2019 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期间存在伪造交易行为,涉及销售额大约 22 亿元人民币之后,股价触发多次熔断,一度暴跌逾80%。截止收盘,瑞幸咖啡重挫75.57%报6. 40 美元,市值为 16 亿美元。

今年 1 月 31 日,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发表了一份匿名报告,指出瑞幸咖啡从 2019 年第三季度开始编造了某些财务业绩指标。在浑水发布做空报告之后,多家律所准备代表瑞幸咖啡股东提起集体诉讼。

瑞幸咖啡曾在上述造假会计周期后进行过相应的证券发行,而这一行为是否涉及欺诈发行认定,也有待市场进一步发酵以验证。公开资料显示,瑞幸咖啡曾在今年 1 月份增发 900 万美国存托股票(ADS),其中老股转让 约为 480 万股,用途为网络拓展、资本支出和研究,而瑞信、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海通国际等多家投行参与了承销。

在新《证券法》中,对于欺诈发行的处罚也更加严格,例如按照违法所得计算罚款幅度的,处罚标准由原来的一至五倍,提高到一至十倍;实行定额罚款的,由原来规定的三十万元至六十万元,分别提高到最高二百万元至二千万元(如欺诈发行行为),以及一百万元至一千万元(如虚假陈述、操纵市场行为)、五十万元至五百万元(如内幕交易行为)等。

作为一个成立时间不到两年的公司,瑞幸咖啡的发展路径颇为传奇。 2017 年 10 月,瑞幸咖啡第一家门店在银河soho开业。 2019 年 5 月 17 日,瑞幸咖啡登陆纳斯达克,融资6. 95 亿美元,成为世界范围内从公司成立到IPO最快的公司。截至 2019 年底,瑞幸咖啡直营门店数达到 4507 家,交易用户数突破 4000 万。

有业内人士称:虽然,瑞幸咖啡股价崩塌,但是瑞幸咖啡成功培养了喝咖啡的消费习惯,中国咖啡市场前景依旧光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