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20-04-02 17:14

马斯克出手封杀!会议软件Zoom宣布停更90天:查找解决安全问题

去年 12 月仅有 1000 万用户的会议软件Zoom,因为居家办公的人数激增尝到巨大甜头。由于本身的功能体验较好,加之适时推出了 90 天免费和不限时长视频等优惠措施,最近几个月可谓新用户暴涨。

然而,Zoom在安全隐私方面的不到位开始受到关注。本周,Zoom承认,其视频会议系统未采用端到端加密,这给私密信息被Zoom公司本身在内第三方(相较会议双方而言)偷窥留下明显漏洞。

没想到,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太空探索公司)早就观察到异常,以存在严重安全问题为由开始禁止 6000 多名员工使用Zoom。无独有偶,NASA叫停视频会议APP。甚至,FBI也贴出告示,要求警惕“Zoom炸弹”。

在最新的博客文章中,Zoom创始人、CEO袁征(Eric S. Yuan)宣布在接下来 90 天冻结Zoom的功能性更新,转入安全维护和BUG修复。

他介绍,Zoom如今的日活用户数达到了 2 亿,这是搭建平台之初远未预计到的规模,由此也带来了没有估量到的安全和隐私问题。

他强调,Zoom至今未曾泄露客户信息,接下来的 90 天将投入资源去识别、定位和解决问题,甚至会邀请第三方参与对软件进行“全面审查”。

袁征指出,Zoom在此期间会保持公开透明,接受全社会监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